Author Topic: 老师真是言出必行效率神速  (Read 19093 times)

乐乐

  • 喜乐乐-JOY
  • Core Package
  • Hero Member
  • *
  • Posts: 1229
  • Karma: +3/-2
老师真是言出必行效率神速
« on: April 18, 2013, 07:23:23 AM »
我相信我们这里有很多这样背景的同学,看人家生物博士们一个一个扬眉吐气,我们怎甘落后。快来打气加油,一起努力成功吧!

不过我只有本科学历,虽有CS degree, 经验却不长,请问Lisa等成功前辈们指教我该注意什么?谢谢啦

wang5935

  • Core Package
  • Newbie
  • *
  • Posts: 14
  • Karma: +0/-0
Re: 老师真是言出必行效率神速
« Reply #1 on: April 20, 2013, 07:57:47 PM »
喜乐乐好。

也谈不上是成功人士拉。我想从application developer 到数据库都算不上转行。每个有cs degree 同学都修过至少一门 database 的课。而且在我们写application 过程中都需要到 database 里取数据。
我在开始developer black screen 时就是从DB2 里拿数据的。后来写webbase application, 从前端拿到的数据都要放到 MS sql server 中。所以我说,我们是有很大的优势的。我面试时,人家都没觉的
有什么很大的跨度,相反,他们觉得很有IT的功底!

我们一起努力!

starschema

  • Core Package
  • Jr. Member
  • *
  • Posts: 58
  • Karma: +0/-0
Re: 老师真是言出必行效率神速
« Reply #2 on: April 20, 2013, 08:15:11 PM »
所以,同志,你不用3个月就搞定了啊。唉,我等在抗大时,学的是革命道理,没有可比性呀。


喜乐乐好。

也谈不上是成功人士拉。我想从application developer 到数据库都算不上转行。每个有cs degree 同学都修过至少一门 database 的课。而且在我们写application 过程中都需要到 database 里取数据。
我在开始developer black screen 时就是从DB2 里拿数据的。后来写webbase application, 从前端拿到的数据都要放到 MS sql server 中。所以我说,我们是有很大的优势的。我面试时,人家都没觉的
有什么很大的跨度,相反,他们觉得很有IT的功底!

我们一起努力!

wang5935

  • Core Package
  • Newbie
  • *
  • Posts: 14
  • Karma: +0/-0
Re: 老师真是言出必行效率神速
« Reply #3 on: April 21, 2013, 10:53:12 AM »

乐乐 和 starschema,

我不止用了三个月,现在我还在学。以前用sql, 但很多概念都很模糊。如果从前人家问我什么是 primary key, foreign key, table join 这些基本的东西我并答不好,没法画龙点睛。但是,学了老师的课,好多东西都明白了。 中文讲课帮我有更好的理解。

更主要的是,听了周会,学会了怎么跟人交流。以前面试时总是没有自信,很怕。但是现在,我已经克服了这个障碍。能够倘然的跟人去展示自己知道的东西了。这一点,让我终生受益。

你们一开始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,我是走了很多湾路以后才跟大家一起学。我相信,经过不长的时间,你们一定比我做的好!

lao9

  • Core Package
  • Hero Member
  • *
  • Posts: 581
  • Karma: +20/-0
Re: 老师真是言出必行效率神速
« Reply #4 on: April 21, 2013, 11:10:01 AM »
不是无语,是老牌Nokia Symbian 手机发帖有困难。

我想说的是,抗大的学生都是革命意志特坚定的。
Google before asking | Change what you can | 学好Excel 增加一只吃饭的手 http://t.cn/8FaGKwz | 微信号 datatrix

mixedcongee

  • Core Package
  • Jr. Member
  • *
  • Posts: 69
  • Karma: +1/-0
Re: 老师真是言出必行效率神速
« Reply #5 on: April 21, 2013, 01:17:03 PM »
码农为啥也要转啊
应该也能挣得很多钱吧

wang5935

  • Core Package
  • Newbie
  • *
  • Posts: 14
  • Karma: +0/-0
Re: 老师真是言出必行效率神速
« Reply #6 on: April 22, 2013, 08:58:29 AM »
世界上好多事都不能以挣钱多少来衡量。比如说,一个工作的负荷量跟得到的是不是成比例?有没有能力去承受这个负荷。 还比如说,你现在可以,5 年以后呢,10 年以后呢?15 年以后呢?。。。

乐乐

  • 喜乐乐-JOY
  • Core Package
  • Hero Member
  • *
  • Posts: 1229
  • Karma: +3/-2
Re: 老师真是言出必行效率神速
« Reply #7 on: April 22, 2013, 09:28:35 AM »
謝謝各位!學了一個新名詞,碼農。我想這是適合年輕單身小男孩的工作吧,忆當年,自己可以通宵精神抖擻地code/debug,連續幾天不離開電腦,不僅不累,还如打了強心劑般,現在只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也沒那個熱情和動力了。所以,碼農,還是放進我自己的歷史比較好。老師這個奇跡讓我知道不當碼農還可以和我深愛的電腦及data打交道,何樂不爲呢。正如Lisa所說,以往的不少東西理解並不深刻,所以對我來說一上來若要面試這些,就在嘴邊說不上來。但上了课就不一樣了。我要學習的就是堅定革命意志,不達目的不罷休。